小愚杏

张日山的婚后宠妻日常(三)

  • 这是之前写的系列,一直没有发,很短很短的内容。

  • 梁山是我今年最喜欢的CP,比启月更甚。

  • 喜你为疾篇没什么人追的话,我可能要弃坑啦。(误)


梁湾这些日子无精打采,下班后就瘫在沙发上病恹恹的,吃不好睡不好。最近的一起爆炸事件让医院拉响了警报,所有人都要打起12万分的精神,照顾病患,动手术,已经不眠不休了好些天。张日山每天都会搂着梁湾,给她做肩膀按摩,烧热水泡脚。

今天怀里的女人格外不安分,她双手揽住了张日山的脖子,脸向胸口蹭了蹭,喃喃道“张日山,我今天没有救活一个病患。”

张日山顿了顿,将梁湾圈得更紧了,低沉的声音缓缓答道,“人生本就多生离死别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“嗯”梁湾声音有些闷闷的,“她男朋友伤心欲绝,让我有些难受。”

一时空气凝住,谁都没有开口。

“张日山,我想听你讲故事。”

“什么故事?”

“你在九门的故事,那时候的九门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“那这个故事很长了。”

“没关系,我有耐心能听完。”

“那是1918年…..”

张日山的声音一向好听,像潺潺的溪水,不急不躁地流淌进耳朵里,听他讲故事是一种享受。

梁湾想了解张日山的过去,也想珍惜来之不易的现在。今天她没有救活的那个女孩,才20岁正当花季,送来时错过了抢救的有效时间,任凭是神医妙手也无力回天。梁湾摘下口罩,说明情况的时候,她看到那个男孩子“砰”一声跪在了地上,双眼无神,眼泪静静地流淌,嘴里不停地说着“我不信”,直至他见到了女孩的尸体,才泄了所有情绪嚎啕大哭。

她想到了张日山,送走了一批又一批亲友,要经历一次又一次的死别。心有些疼,在男孩放声大哭的背景下,也默默地留下了眼泪。

“……后来佛爷娶妻了。”张日山发现怀里的人没了动静,传来了浅浅的呼吸声,无奈地笑了笑,刚刚还说有耐心听完。小心翼翼地抱起她放在床上,可搂在他脖子上的手怎么也松不开,她又紧了紧力道,说了些什么模糊地话,听不全。她太累了,怕弄醒她,张日山还是陪她一起躺下了,轻轻地偷吻了梁湾的额头。

“张日山,我会陪着你走完很长很长的岁月,我一定会的。”



评论(11)
热度(95)
回到首页
© 小愚杏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