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愚杏

梁山CP 甜甜甜!张日山视角之听说约会也要有套路

  • 走过最长的路就是张日山铺给湾湾的套路

  • 写文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呀


讲一个九门公开的秘密—张会长爱玩手机。

张日山是个意识先进且乐于考究的人,小小的手机存载着爆炸的信息时代,着实让人叹服。在他买完手机后,下载最新APP—不断尝试—认真打分—无情卸载,此类循环的骚操作让他乐此不疲,足以消磨一些无趣的时间。

近日,他下载了一款火爆的恋爱守则APP,他想他需要恶补一些专业知识来应对和梁湾的约会。

搜索“女朋友”和“约会”这两个词时,APP页面跳出来一串信息,对于老人家来讲,实在不知如何选择。张日山凝眉翻看着,终于停在了一个标题上,“直男必备:教你成就完美约会”

 

约会当日,张日山早早地等候在梁湾家楼下。他坐在驾驶位上,将今日的行程和梁湾的喜好又温习了一遍。这才缓缓下车,拿起手机发短信告知梁湾已到楼下。

张日山倚在车门前,看到有个娇小的女人走来,抬起手看了看时间,正好9:00整。

“张日山,我来啦!你没有等很久吧。”梁湾打理了一下头发,一阵茉莉的发香引得张日山有些恍惚,又是这股似曾相识的感觉。

“没多久,我以为你会迟些下来。”张日山贴心地为梁湾打开车门。

“张先生,我约会可是一向很准时的。”

“是是是。”

 

窗外风景变幻,车子正平缓地驶过小区、街道开向远方。第一次约会,坐在车内的两人似乎都有些紧张,一时无言。

张日山的手有些紧张地摩擦着方向盘,他用余光瞥见乖乖端坐着的梁湾,思量着如何开口。

“那个……”张日山先开口了。

“怎么了?”梁湾问道。

“我有些渴,帮我拿一瓶抽屉里的水,谢谢。”张日山仍有条不紊地开着车,眼神示意梁湾抽屉的位置。

梁湾顺着他的视线摸去,打开抽屉,有几瓶百岁山和一个用红白条格子包装的精致盒子躺在里面。

“这是什么东西呀?”梁湾拿起盒子看向张日山。

“送你的。”张日山看了梁湾一眼,又补充一句,“约会礼物。”

“哇!”梁湾嘴角慢慢地挂满微笑,眼睛笑成一对弯月牙,把礼物小心翼翼地放进她的包包里,乐着说,“那我可要好好保管了。”

确认她是真的开心,张日山便不再看她,喝了几口水润了润干喉,强压下内心的躁动。

梁湾也打开了她的话匣子,开始叽叽喳喳地讲着她在医院里的趣闻,像小毛谈了几任恋爱结果频频被甩啊、昨日的病患其实是偷尝蛋糕被老婆揍的啊、前男友借伤来复合啊等等。

张日山倒是听得有趣,这么些年极少有人会与他聊这些俗事,便也时不时地回应了梁湾几句。得到回应的梁湾同学就更兴奋地聊起了年代遥远的学生趣事。

原来这个女人这么能说。

车里再不似刚刚那般冷清,梁湾一人撑起了热闹的舞台,温暖了冬日清晨。

看来这个APP还是有些用处的,张日山在梁湾看不到的地方按下了“完成”按钮。

恭喜张先生get第一阶段:约会提前到,礼物准备好(1/4)

 

电影院门口挤满了熙熙攘攘地人群,有成群结伴的学生,有成双成对的情侣,也有形影单只的独行侠。

“张日山,我们去看爱情片吧!听说这部超好看!”梁湾自从知道了张日山的心意后,行为也大胆了许多,揽着张日山的胳膊撒娇道。

“听你的。”

走进影厅时,看着耷拉着脑袋,强打精神的梁湾,张日山不禁好笑“我们怎么就这么倒霉呢,最后一张票卖光了,只能看这部惊悚片了。”梁湾有些闷闷地。

张日山正寻思着如何安慰她时,又听到她元气满满地说,“不过只要跟你在一起,看什么都无所谓。”

她可真好哄啊。

影片开始了,刚刚还说自己看惊悚片没问题的梁湾,这没一会儿就怂了。

荧幕上画面灯光忽闪忽现,时不时传来瘆人的音乐,整个影厅安静无声。张日山感受到手臂上有一股力量紧紧地圈着他,他偏过头看向双眼无神、面若木鸡、已经傻掉的梁湾,轻轻地附上她的手道“别怕,有我在。”

梁湾木木地转向他,眼睛渐渐回了神,下一秒就紧紧靠在张日山的肩头,甜蜜地说,“有你在,我不怕。”

她有些得寸进尺。但张日山还是偏向梁湾处挪动了几分位置,让梁湾的头正好能枕到很舒适的位置。

一场电影落幕,散场时,其他人都在热烈地讨论着剧情及结尾的疑点。

而梁湾和张日山两人却默契地谁都没有谈起这个话题。

“张日山,我有些饿了,我们去吃饭吧。”梁湾脸蛋红扑扑地,可爱得紧。

“好。”张日山点头。

趁着梁湾去打理妆容时,张日山默默地打开了APP,点击完成。

恭喜张先生get第二阶段:别选爱情片,惊悚更够味(2/4)

随后,他再打开电影购票APP,评分5星,选择卸载,一系列操作后便一脸无辜地站在门口等候佳人归来。

 

张日山带梁湾去的是一家五星级酒店,这家的海鲜和甜点在顺京数一数二,其价格必然不菲。

梁湾挽着张日山胳膊走进大厅时,悄悄地拽了拽张日山的衣服,小声说,“这家我知道,很贵的,不然我们…”

“没事,我请客。”张日山回以坦荡的微笑。

虽说梁湾是见过世面的女人,可在这么高雅的场所,心里不免有些紧张。

张日山正欲开口时,却见梁湾的视线被什么勾了去。那是一对情侣,男方高大帅气,女方温和可人。

“那是你前男友和你前男友的现女友?”张日山见梁湾叹了口气,心中有些吃味。

“你怎么知道?”梁湾惊奇道。

“都写在你的脸上了。”张日山拿起菜单翻阅。

“他是个渣男。”梁湾耸耸肩轻松地说道。

“他……怎么渣你了。”张日山的眸色有些深沉。

梁湾意识到不妙,只能避重就轻地讲述了两人的过往。“他在大学时追的我……”只觉当初知道自己被劈腿时的耻辱,面对这个人也能轻松讲出了,他究竟散发的什么魔力啊。

“所以你的历任男友都是高大、帅气、多金?”张日山一页页地翻着菜单。

“额…..”梁湾大脑快速运转着,急急地解释道,“你不一样,你比他们更高更帅更有钱!”

“还有呢?”张日山目光终于移开菜单,看向梁湾,嘴角挂着不明笑意。

“还有,还有……”

“等等,我们先把菜点了,边吃饭边聊这个话题。”张日山叫来服务员,点上了梁湾最爱的酸菜鱼、大闸蟹和黑森林蛋糕。

 

这一顿饭,张日山吃得身心舒畅,他这些年听到的夸赞都不及这一顿饭时间来的多。再看看梁湾,她已经把毕生所学的优秀词汇全部用到这个男人身上,才见得他神色好转。这个男人很危险,比她以前所有的男友加起来都要危险。

 

恭喜张先生get 第三阶段:带她去最贵的店,让她爱上你的钱(3/4)

其实,这家酒店的菜单上并没有酸菜鱼、大闸蟹和黑森林蛋糕,这些不过都是他提前定制而已。

 

张日山对这个女人没有办法,他无法拒绝她的提议,只能任由她拉着自己逛着一条又一条的商业街。

“张日山,吃甜筒!”

“张日山,吃蛋仔!”

“张日山,喝奶茶!”

不是说女人的胃都很小吗?张日山看着自己左手蛋仔,右手奶茶,有些无语。这身边的女人倒是挺开心,她吃不完的东西全都交给了自己。

“张日山,我觉得自己好幸福呀。”梁湾笑眯眯地吃着甜筒。

幸福吗?是吧,张日山没想过有一天还可以离这两个字如此接近,其实这样过日子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“喏,张日山!”张日山尝了一口梁湾递给他的甜筒。嗯,真的很甜。

 

恭喜张先生get第四阶段,约会时女友的话皆是圣旨(4/4)

 

傍晚时,张日山将梁湾送回了家,看着有些疲惫却仍然神采奕奕地她,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了。

梁湾身上散发出的徐徐暖意,正是他所向往的心之所栖。

 

回到九门后,坎肩询问张日山今日的相处是否有进展。

张日山深思后得出,是个可爱的女人。

坎肩当场傻在了那里。

 

至于恋爱守则APP,张日山在评分中打上了满分,留言:实用性百分百。


评论(7)
热度(1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回到首页
© 小愚杏 | Powered by LOFTER